close

也許有些人,覺得這幾篇旅遊日記很空洞

我也不想改變寫法,因為這是我的日記,是用眼睛跟心情寫出來的

它不會很有趣,不會很精彩

但是,它最真實



昏昏沉沉,穆穆朝朝

泡麵.紅茶.ptt.坐著睡 連打

結束了網咖9小的挑戰,拔掉充電中的手機

離開網咖已經6點半


是朝晨阿~

華麗的一天又從今天開始

然後看著一台往台東火車站的公車經過,還真早


背起我的背包

回頭看昨天等公車的殘影,這裡有一個站牌

反正這麼早,附近又有學校,哪怕沒公車呢~


沿著公車往火車站的反方向,準備攔車+找早餐店

就像是寓言裡面的撿石頭一樣,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挑

竟然晃回到KFC,對面是旅遊服務中心,有公車站,也是舊台東火車站,再過去就是東大

(不是那個讓主角因為孩童約定重複考試又無法入取,最後還泡溫泉把了妹偷看內褲的那間)


詢問了一下司機大哥,他說,剛剛那班跑了,下一班還很久,8點才有

不死心的我看了看所有的公車時間

「乾...現在是0650耶!!要我等到8點?學生不用坐車喔」...離開車站心理碎碎念著


在附近的豆漿大王吃了6顆煎餃跟一杯米漿卻付了55$,心理實在是發寒,裡面似乎有包金箔似的貴

吃了一頓也沒多好吃的早餐,也或許是泡麵在作怪

一路往麥當勞走去,因為,他有廁所!

真是吃喝拉撒的好夥伴,心理不斷的對它讚美!


台東市早晨的街道,很空曠,也或許我沒走到人潮的地方吧?

就這兩條公車在跑的幹道上行走,只有學校附近有人潮,也有許多令人回頭的水手服妹(讚阿!


走回到網咖旁邊的公車站牌,開始了我已經快6年沒等公車的漫長時間

看著檳榔攤沉睡的老人,還有小到隱於鐵杆的公車站牌

包包很重、包包很重、包包很重、包包很重

是背、是拿、是換手、是放下

無意義的在那邊用包包練舉重,時間的過很快,50分鐘後公車就開過來了


DSC00146.JPG  


其實,這邊有那種中型的免錢公車,從正面看每一台都一樣,如果又沒有標往哪裡的話,那就是一定要舉手把它攔下來

我不能忽略過任何一台往火車站的公車,就算錯殺也不能放過

阿,說完就來了一台中型公車,前面就是看不出來是哪一家的...(幹

這台公車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對,我也不敢攔手

看著它經過,心理默念好加在沒有攔..

如果我伸手攔下來司機應該會很困擾吧!?

因為,他的車身上面的字是六分鐘護一生...(幹


搭上了下一台往火車站的鼎東客運,到了火車站上一班車已經跑掉了

我必須在火車站這邊,待坐2小時,車次真的很少,很少


DSC00149.JPG 


坐在等待區,前面有4個小孩,分別來自兩個家庭

甲家小孩吵著要買從旁邊傳來陣陣香的爆米花,媽媽阻止了吵鬧的他們

乙家小孩卻已經拿著一包開始坐在旁邊嗑了起來,好香,好香阿~

甲家的一對小孩看著嗑著爆米花的乙家這對小孩

(不要露出小狗的表情,不要阿~~~~~~~~~~~~~~ NO~~~~~~~~~~~~~~~)

在如何的汪洋大眼,在如何的蠢蠢欲動,在那對嗑著爆米花看寵物的小孩面前,更顯得是迷人可愛

看戲的我,拍了一張,但是卻是把它刪了,因為我已經抓住一瞬間的它


DSC00152.JPG 


搭上往花蓮的火車,路上的風光明媚,鳥語花香,山明水秀,峰迴路轉,柳暗花明又一村,一筆就給它帶過


DSC00156.JPG 


花蓮站,分前後,看介紹是寫說東部的轉運站,也跟台東一樣

是新建的,北回歸線連接而來

車站裡面跟台北、跟高雄不一樣,雖然一樣是四個站台

卻因少了人,多了廣闊的感覺,而有很多風景看板堆在站台走道


3.JPG 


從後站走出,就是看到麻署店,一看就是觀光客的最愛,一帶就走,很灑脫

結果跟在台東一樣,離開火車站的時候都是中午

看著旅行書,照著地圖走去勞工育樂中心詢問了一宿

「恩,它X的,竟然跟書上差400$,林北不爽住」的想法離開


坐在附近的公園,研究起了旅行書介紹的住宿

因為昨夜的網咖,我決定一定要睡一晚

翻到了青年民宿,價格也便宜(400$),在建國路上

打了電話詢問後OK出發前往民宿放包包

從後站走過去一點都不遠,亂晃過地下橋,行人跟機車道應該是合併在一起的吧!?(我好怕被後面的機車追撞.......


2X分鐘就晃到了青年民宿,乍看之下其實很普通,門口有座椅可以讓人聚在外面聊天

打開門進裡面,又是另外一片天,裡面有一個酒吧台,梁老闆跟店員就在吧台聊天

裡面的空間是令人的感到不是處在台灣的住家,牆壁上佈滿著全球各地的旅行背包客留言

旁邊有個小舞台,還有一幅幅老闆的作品,再向裡面走

是可以令人坐著思考、聊天的小桌椅,還有一本本另我昏頭轉向的外語書


DSC00155.JPG 


老闆帶我上樓今晚休息的地方,在二樓前面,像是軍營的雙人床,筆筆排列合併,是個14人可以睡得房間

自己選了一個喜歡的床靠近廁所,穿了拖鞋,換了便裝

拿著昨天在網咖做的筆記下樓,跟店員談了一下附近的地圖,就出發去尋找游泳池

搞得老闆還以為我是在地人,整個就是居民的fu


夏綠蒂泳池不難找,在遠東百貨附近,是個國中附屬的泳池

到收票口,觀察了一下泳池狀況,看來店員也是個喜歡哈拉的主

跟她打屁一下,繳了50$入場費,下去稍微游了一下

走路走到腳抽筋的我,當然下泳池沒多久就上岸了

離開時,店員跟我說「你又沒來游多久,怎不多玩一下?好浪費的感覺」

你看看,還會替客人關心

這小姐,節儉

跟她打一陣哈哈,離開了入場不到1小時的泳池,在雜貨店買了餅乾跟礦泉水

回到民宿躲下午的豔陽


DSC00153.JPG 


坐在一樓客廳的小桌台,拿著一本出發前買的繪圖筆記

看著老闆引導著陸續來住宿的國內外旅客,還有那隻跟在主人後面的小狗

跟店員說我跑去游泳池洗澡,害她緊張的跟我說「我們就有浴室怎麼還跑出去洗澡呢」

閒聊了一些家常

發呆,看電視打發到日落


DSC00154.JPG 


詢問了一下自強夜市,看了ptt上推薦的夜市美食

走路也不過20分鐘,買了民宿店員推薦的潤餅,看著那一條龍的烤肉串店、棺材板及飲料店

我真不是人群排隊的料,小商圈夜市沒繞多久就離開了


買了路邊便宜的炸雞翅、清心、跟阿亮雞排鹹酥雞回到民宿

店員走掉了,換老闆看店,正跟一個德國聊天

拿著買回來的東西開始國民外交...(我可是好市民呢!還不發個獎盃給我

老闆從旁溝通,翻譯了一下好像是一個吃的很清淡的人,也只挑了炸豆乾...(這是dofoo!翻譯到

對不起= =,我不應該都沒挑蔬菜....今天喫肉拉!


門外又來了一對也不曉得哪國來的歪國人,一冷一熱

互相自我介紹,請他們吃了幾塊鹹酥雞(真讓我有面子)可惜沒有珍珠奶茶

嗑完上樓,地板似乎都是沙阿!房間的床舖也幾乎已經填滿了

先來洗個澡,出來就遇到一個女遊客,好心的提醒她

「裡面有不知哪個歪國人的內褲忘了拿走呢」


走著沙沙的地板下樓,看老闆跟歪國人聊得很開心

坐在外面,遇到一個停車要進屋的旅客

原來他是跟上面那個女遊客是結伴騎機車從台南走海線殺殺殺殺到這裡

跟他交換了一些情報,坐在外面聊天

是大2學生,趁暑假出來拍照,又聊到等等要看新兵日記

乾,老衲眼拙了,原來你是個女孩,怎麼看都像是......

我還以為是一對出來玩的勒,真是抱歉

想起下午有人打電話跟店員定了2人住宿,就釋懷了

那女孩,勇敢


老闆跟我們說晚上有一場演唱

是皓恩佳佳,他跟那群歪國人要去

我可是為了電視跟枕頭......

跟老闆說他們好好玩,我留著看家


上樓躲到他們出發,下來開始看每週都在看的肥皂劇

一個外國人拿著啤酒,跟我邊聊邊看

我跟他說了一些電視劇情.....也不曉得有沒有聽懂

剛剛聊天的女孩去找自助洗衣店洗衣服了,帶2套衣服就是這樣

一天不洗明天就沒得穿,結果我看完了還沒回來,還真久

不管先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