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抽兵
左右都是認識的人
一個是高職隔壁班,熟
一個是國小玩伴,只有幾句問候,半熟

看著公佈欄上的兵種
1/10的天堂與地獄在那桶子裡沈靜

有多少,
是在那入場卷被抽中的喜樂悲哀
有多少,
是在那入場卷所燙到的人情冷暖

緊張的氣氛
沈重的腳步
沉著的氣息

鐵杵跟繡花針躺在桶子裡
抽中是我命
抽到是我運

書記官攤開
那卷曲的紙張使我無法看清
站在紀錄官前面
我被丟進了大雜燴裡面

就像上半生
普通,平凡著
那條非凡路在等著我的取捨
是取,是捨?

有人說
我人生好像沒有熱情
就像是冷眼看人生一樣,沒心

說中了
說得真好

有很多
很多
不想賦予它生命

因為
要為它負責

無始無終
真的好嗎?

不曉得
但是對目前的我來說
絕對是一個暫時無法感變的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nd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